新研究表明小肠移植后患者生活质量显著改善
新研究显示,小肠移植后患者生活质量显著改善,研究组提议扩展这种手术指征。
美国匹兹堡大学医疗中心肠康复和移植中心的医生指出,在过去10年,小肠移植后的生存不断改善,所以出现这种手术是否应该早期用于更多的持续肠衰竭患者成为大家关注的问题。Stephen J. D. O'Keefe博士及其同事在5月的《美国胃肠病学杂志》(Am J Gastroenterol 2007;102:1093-1100.)上指出,成功的结果不应该仅仅通过生存来判断。因此,他们测量了最近接受移植的46例连续患者小肠移植前和移植后12至36个月的生活质量。他们还评估了患者的营养自主和器官功能。
大约3/4的患者由于小肠太短发生肠衰竭,其他人或者有慢性假梗塞或者有门-肠系膜静脉血栓形成(PVMT)。在移植前,除PMVT患者外,其他所有患者都依赖于家庭静脉全营养,并且有严重感染,有或没有中央静脉血栓形成和肝衰竭。61%的患者除了接受小肠移植外,还接受肝移植。在随访期间,5例患者死亡,2例慢性移植物排斥。
研究组报告,“在这个小肠移植受者队列中,我们显示21个月的平均宿主和移植物生存约为90%,营养自主在所有持续肠衰竭受者都得到恢复,肝衰竭被快速逆转,生活治疗总体评估显著改善。”
他们总结说:“我们的结果证实小肠移植的新时代就要到来的主张,它有可能成为家庭静脉全营养(TPN)治疗持续肠衰竭的移植替代方法,而不是TPN失败的最后治疗机会。”
信息来源:医业网
疾病导航
- 上一篇文章: 研究显示经阴道超声筛查可能早期发现卵巢癌
- 下一篇文章: 研究揭示阿司匹林预防结肠直肠癌的机制
栏目精选
每日推荐
















